topbella

Wednesday 22 June 2011

遗失的美好

好久没整理房间了,今天心血来潮来了个小小的‘大扫除’。
翻箱倒柜的同时,恍然发现自己收藏了从小到大凌凌乱乱的生日卡,贺年卡,书签,信件和一些对我来说很有意义的礼物。
原来自己真的很念旧。

从小学开始,到中学,再到上了大学,这些都是我不愿删掉的回忆。
即使这些年的求学生涯里的得失很多,但我总想把能留住的都留住。
想起小学时很爱和朋友通信,喜欢这种暖暖的感觉。虽然每天都可以在班上见面,但信里还是有很多平日不能说的秘密。或是互诉心事,或是互相安慰鼓励。
小学时每个人都很单纯,很天真,曾经为彼此的友情许下很多承诺,说要一直这样好下去。以为承诺真的可以兑现,长大了才发现原来有些事情不是说承诺了就能做到。
小学的回忆很多,留不住的就让它过去,但是那些曾经却深深地被藏在心底。

上了中学,开始了不一样的生活。
朋友的圈子扩大了,认识了更多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朋友。
从一开始的泛泛之交,到后来的可以哈拉的好朋友,再到后来的知己朋友。
思想成熟了,更珍惜彼此间的感情,还是抱着满满的希望可以把这份真挚留到最后。
背负压力的同时,曾经有很多朋友可以伸出双手,但有多少双手能真的一直保留下去,我曾经这么纳闷过。
有人说,中学的友谊是最纯的,我真的相信。
对于每段友情,我都曾经用心地去经营,原来真的是朋友易找,知音难寻。
但我庆幸我找到了,不管要一起走下去的承诺可以维持多久,我都选择相信用心经营的友情是经得起考验的。


看回以前朋友们留下的字迹,觉得可贵的同时却也觉得可惜。
有很多朋友都失联了,但是他们给过我的曾经依然保留着。
不在乎天长地久,只在乎曾经拥有。
很多人都会这么说。
但我想说,能天长地久的我想让它天长地久,不能的我想曾经拥有也很不错。
有多少人可以潇洒地面对离别,有多少人可以坚强地面对失去,我想这些都是要经历过才能更懂得当中的意义。


细细的回味后,我还是依旧把能留的都留了下来。
希望有一天再整理这些旧物时,它依然能带给我那一份细腻的感动,和那一份纯纯的回忆,带我找回曾经遗失的美好。
回忆,很美。

2 comments:

Vivian said...

love ur post. and agree with it too! :)

Rachel~jiahui said...

Thx gal=)感同身受too?hehe

Post a Comment

I Am Who I Am

My Photo
Rachel~jiahui
Loves freedom,loves life,and loves everything that she really loves=)
View my complete profile